爱吃香蕉的月亮

炮灰?谁跟你是炮灰(3)

阅读事项:

1、架空世界,有玄幻色彩

2、主角蒲熠星,all蒲,含郭蒲 齐蒲 周蒲(之后可能会解锁其他人物和cp)

3、OOC预警,私设众多

  

  书接上文,这篇仍然主郭蒲

  

  

  你说你喜欢绽放的白玉兰,美丽而鲜活;我偏更喜欢将它做成标本,放在桌上,唯一且永恒。

  

  “所以呢,这就是你大晚上不好好呆在宴会厅私闯民宅的理由?”蒲熠星略显警惕地看着郭文韬,总感觉没这么简单,“况且我生日在明天,你今天跑来做什么?”

  面对蒲熠星的质问,郭文韬并没有着急正面回答。

  “不要着急,离12点还有一个小时,”郭文韬将一朵玉兰花放入蒲熠星手中,冲他笑了笑,“你很快会知道了。”

  郭文韬转身离开了房间,留蒲熠星一个人在原地看着手中的花发呆。

  什么意思?特意跑来预告一下,这么隆重的吗?他到底要干什么?蒲熠星感觉自己在梦中,一切都是那么离谱又不真实,但是第六感却在时刻提醒自己接下来会有大事发生。

  收拾好心情,蒲熠星还是不放心决定出去看看,毕竟他不相信郭文韬会这么简单就只是来送个礼物的,况且他听说北淮国来的时候有带上一批精英护卫队,对外是说护送队伍,但是这一个队伍的人数已经远超一般护送队伍的人数了。

  蒲熠星越想越不对劲,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但因为没有过多了解,现在也不能坐实他的想法。于是蒲熠星快速上楼,来到阳台上,这里视野更开阔,更容易看清有无异常。

  屋外是无尽的黑暗,黑暗吞噬了屋外一切,正虎视眈眈地盯着这唯一的光源——歌舞升平的宴会厅。

  冷风钻进蒲熠星的衣领,蒲熠星打了一个寒战,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一阵困意袭来,蒲熠星刚想打个哈欠,突然看见前方出现了一串与之前不同的烟花,这串烟花就像信号一样,死寂的黑暗中散出点点火光并在快速向宫殿移动。

  这一变故直接把蒲熠星的困意吓跑了,不好的预感看来要成真了。各单位注意这不是演习,蒲熠星感觉自己平身第一次跑这么快,他那没用的父王和愚蠢的哥哥还蒙在鼓里,家都要被人偷了还在宴会厅里嘻嘻哈哈。但是蒲熠星没有权利只能马上把事情报给他们。

  出师不利,祸不单行。蒲熠星赶到了宴会厅门口却被拦了下来。

  “不好意思,您不可以进入。这是国王的命令。”门口的侍卫说。

  “不行,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很着急,能不能让父王出来,我有话跟他说,拜托了。”

  侍卫进去通报了,蒲熠星站在门口一边吐槽一边着急的看着时间。很快侍卫出来了,结论很简单:有什么事宴会结束再说。

  蒲熠星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气笑了,他真想冲进去给他们几拳。但是现在不是时候,虽然他不喜欢他的父亲和哥哥,甚至对这个国家也没有什么留念,但是作为一个品德兼优有良好素质的人来说爱国是最基本的。

  这边看来是指望不上了,自己就算是冲进去他们估计也不会听他的话还会把他当疯子赶出来。

  蒲熠星看了看时间,里12点还有一刻钟。现在已知的消息是这件事郭文韬肯定有参与而且很可能他就是那个放信号指挥的人,只要找到他就有机会扭转局面。

  但是郭文韬现在会在哪呢?

  很显然郭文韬肯定不会离开王宫,因为那串烟花是在宫内放的,并且没有看见宫外有相应的发射信号。不对,蒲熠星突然想到,刚刚自己是站在高处才能看见外面的活动,如果郭文韬不在高处就看不见行动的信号,就没办法很好掌握宫外士兵动向,这对一个指挥者来说是致命的。

  那么.....蒲熠星抬头看向矗立在黑暗中的钟楼。在黑暗的笼罩下这座钟楼就像一个随时会扑过来的庞然大物,让人心里发毛。

  时间不多了,没得选择,蒲熠星选择赌一把顺着楼梯爬上钟楼。终于登顶的那一刻蒲熠星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只不过,与之前不同,他的腰间佩着一把剑。

  呼,赌对了。

  听见声音,郭文韬笑着转过身来,但笑意却不达眼底,“我知道你能找到我。我等你好久了。”

  蒲熠星走到郭文韬面前冷冷地看着他,“这不会就是你说的生日礼物吧,在生日当天攻打我的国家?请不要把入侵美化好吗?”

  “不是攻打,是消灭。”郭文韬绕到蒲熠星身后搭上他的肩对他说。

  “怎么,你还大义禀然,一副正义姿态。我本来还以为你是个正人君子,真没想到看走眼了!”

  “是么,可惜在利益面前正义又算的了什么?不过虚名而已。”

  “利益?你们攻打南屿国能得到什么利益?耗费大量军事力量打下的南屿国只会是一堆烂摊子,你们还要花费大量精力来巩固权利。两国和平给你带来了多少经济效益和资源,你不会连这点好坏都分不清吧!”

  郭文韬沉默了两秒,“你说得不错,但是我不是冲着扩大领土来的。”郭文韬直视蒲熠星的眼睛,蒲熠星清楚的看见了郭文韬眼里溢出的偏执和疯狂,“你不是不愿意留在我身边吗,现在没有南屿国了,你还能去哪?”

  真是一条从未设想的道路。蒲熠星惊出一身冷汗。本来蒲熠星自以为自己了解郭文韬想与其分析利弊再动之以情来达到劝退他的目的。结果……这货冲自己来的,这这这,也没人教我怎么办啊???

  “而且,我给过你机会跑了。”郭文韬步步靠近将蒲熠星逼到围栏,“是你自己找过来的。”

  蒲熠星感觉就没见过这么能胡说的人,什么叫自己跑过来,谁知道这么离谱啊,要不是那几个有实权的人不负责任,还需要靠自己吗。况且以蒲熠星对郭文韬的了解,郭文韬绝对不会做没有准备的事,只要他想好了根本不会给机会。

  “不对,你早就猜到就算我发现了你的计划也不会有人相信我,所以你知道我会来找你。”

  郭文韬轻轻一笑不置可否。

  说实话,原本蒲熠星还抱着一丝侥幸心理,认为就算北淮国突然袭击王宫也不会立刻沦陷,毕竟是全国军事力量最集中的地方。但是现在看来似乎对手很有自信。

  “你凭什么确定你可以攻下南屿国。你要知道精兵都在京城,随时可以调动。而且就宫外那些人根本不足以直接攻下王宫。”

  “若只是那些士兵当然不足以,你知道特洛伊战争里的木马战术吗?”郭文韬望向远处,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蒲熠星当然知道。斯巴达国王梅內拉奧斯为了夺回美丽的海伦组织了希腊联军,发动了特洛伊战争。在战争的最后阶段希腊联军将士兵装进木马中让特洛伊士兵带回去,里应外合最终拿下胜利,夺回了海伦。

  如此说来……那些护送队伍还在宫内!

  郭文韬笑了笑,道,“不止,连宴会厅也有我们的人。恐怕你们的那些精兵是得不到护驾的指令了。”

  糟了,这下真要被端了。蒲熠星暗骂一声,正想转身离开,却被郭文韬从身后拦腰搂回来。

  郭文韬贴近蒲熠星的耳边轻声说,“来不及了,你听。”

  咚~咚~咚~……12声钟声响起,如同催命的号角回荡在王宫的每个角落。

  霎那间,一团团火光像是从地底冒出来的地狱火焰,以飞快的速度从四面八方围拥过来,很快便聚成了熊熊烈焰攻破进来。

  与此同时,宫内那队含灵力的护卫队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里应外合。王宫中顿时火光冲天,惊恐的哀嚎声,兵器交锋声,灵力释放的爆炸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也打破了南屿国国王的美梦。

  南屿国国王从来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他只听见外面的喧嚣声还来不及反应便被冲进来的精兵取下首级,宴会厅的人全部被控制。

  原本森严华贵的宫殿现在血流成河,空气中散发着浓重的血腥气,还有士兵在拼死抵抗血战到底,但最终寡不敌众血撒碧空。

  一时间尸横遍野,生灵涂炭。

  蒲熠星咬牙切齿想要下去,毕竟他骨子里流的是南屿国的血液,不能就这么看着这个国家灭亡。

  郭文韬早预料到蒲熠星的行为,一把环住蒲熠星的腰将他拉入怀中,笑容迷人又危险,“现在已经来不及了,胜局已定。”

  郭文韬释放的压迫感让蒲熠星动弹不得,蒲熠星清楚的感知到郭文韬在这三年来灵力提高了不少。蒲熠星按下心中怒火开口道,“你所说的成人礼就是这个?”

  “你对这个国家有感情吗?你有什么可在意的?难道你会在意你那想取你性命的那两个哥哥?我这是在保护你。”郭文韬顿了顿,有道,“况且你不是只在乎你的母亲吗,你知道你母亲是怎么死的吗。哦我忘了,他们怎么可能告诉你,不过我想你这么聪明应该能猜出罪魁祸首吧,我这可是在帮你报仇呢。怎么不算礼物呢?”

  蒲熠星的确不清楚母亲的死因,但是不管怎么说也轮不到郭文韬来帮他报仇。

  这简直就是口腹蜜剑心怀鬼胎。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眼中的自己,“你什么时候开始策划这件事的?”

  “从你离开北淮国的那一天起。”

  看着郭文韬平静的说出这句话,蒲熠星危机感到达了顶峰。从袖子里祭出流云飞针,趁着郭文韬侧身躲避的时刻脱出郭文韬的控制。刚想转身逃走,一把闪着寒光的剑横在蒲熠星的脖子前。锋利的剑刃划破蒲熠星雪白的脖颈,溢出鲜血顺着锁骨流下。

  身后传来郭文韬冰冷的声音,“骄纵盛放的玉兰花固然艳丽,但是我更希望他属于我一个人。”

  “既然殿下不愿意做一个叛国降敌的人,那就由我来做这个恶人。”

  “跟我走吧,你已经没有退路了。阿蒲。”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